close

我是五年級中段班,再過一年就50歲了,從太陽花到反課網,我潛意識中都認為年輕孩子們不懂事,相關新聞中讓我略有愉悅感的是“大多現場學生不了解新課網內容”,因為這則新聞支持了我的假設,“看吧!他們搞不懂自己在幹什麼”。但換個角度“我們這些大人有花時間了解他們嗎?”,汗顏哪,也沒有。這是在爭問題對錯嗎?大人們不也幼稚膚淺的亂貼紅衛兵標籤,就算年輕人真的想革大人的命吧!他們革命都沒道理嗎?

這些高中生,5年後將開始工作納稅,恭喜他們成為每4人撫養1名老人的“中產階級”,但比起另外三位“中產階級”,他的起薪更低,升遷更慢,房子,多半得指望繼承。

依據資策會7月份的統計資料,2020年老人人口接近380萬,平均每6.21個國民就有1位是老人,扣除就學或未就業人口,每4個領薪水的就要養1個老人,這些老人不乏月領5萬以上的軍公教,即使只算勞保月付及老人年金,每個老人月領也接近2萬,再加上這些老人的健保支出、長期照護。你們這些老人呆在家裡不做事,拿得錢都比我多,我不能革命嗎?

別只想節流砍我的養老金呀,可以開源嘛,想辦法多賺些錢嘛,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(說教的又來了)。

他們的確不缺工作機會,但大多都是派遣,大公司幾乎沒有正職缺,再不然就是公司壽命也不長的小公司或加盟店;幸運擠進大公司有正職工作的又發現,早他10年報到的都也升不上去了,何時輪到他?雖然不只22K,但40K沒有就是沒有,還想買房子生孩子。GDP成長不關他的事,主計處的國民平均薪資是氣人用的,哥哥姊姊叔叔阿姨,收入都比他有“出息”,因為他在M型化的下半部。

他們不可能乖乖養我們,還領得比我們少,從內容爭議變成程序爭議,他們也學會了遊戲規則,孩子們“懂事了”,大人們準備好了嗎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反課網 退休金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子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