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讓我們一起胡思亂想,每個人都可以活到120歲,你要幹嘛?

媚娘。最美的是我行動坐臥都是永遠的25歲,每個人聽到我真實年齡都瞪大眼睛,同性的眼神中更充滿了忌妒的殺氣,這永遠是我最開心的時候;這些荷爾蒙針沒白打,節制飲食和規律運動也都值得了。只是這個月的老年津貼怎麼又要縮水,要維持這個不老傳說可不能沒錢啊!總不能要我去上班吧。老頭子在結婚80週年後就不知去向,他走也好,我是不好意思先說我膩了,但這二年回到空盪盪的家是愈來愈無聊了,Y頭下個月90歲生日,孫子也準備退休了,要他們繼續支持我打荷爾蒙不知道有沒有困難。

香蓮。10年前老不死的總算嚥氣了,才過二年好日子就該我插管,Y頭和女婿總算儘了孝道把我接來家裡,用我的年金和長照給付請個外勞照顧,每天早上外勞推我到樓下說是讓我透透氣,可我還真不想看到她同鄉照顧的淑芬,空洞的眼神好嚇人,更害怕是不知道我會不會和淑芬一樣,還是我和她一樣只是自己不知道。

環環。時間快到了吧!下個月的生日有多少人要來呀?一如預期這一年衰老得明顯快了許多,但所有人應該都準備好了吧!即使120歲了對明天要發生的事還是充滿期待,也不一定是好或不好。讓我驕傲的是我那七個孩子,只有一個是親生的啦,其它六個都是60歲後陸續認的,剛開始是把我當所謂“人生教練”,再來就一日為師終身為母了;要感恩難說誰得到的多,我當然有些“智慧”但願意聽的人也不多,至少我兒子就沒認真想聽過。後面這60年和前面60年不一樣,我沒有浪費在爭名奪利上,我每天用熱情支撐著不再年輕的身體,每看到自己還能有些貢獻,就充滿感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長壽 抗老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子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